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以考核指标为“指挥棒”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3日09:35 |
小字号

7月22日,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主持召开东方市202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坚持以高质量考核指标为“指挥棒”,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动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

田丽霞指出,今年上半年东方经济社会发展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高质量发展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没有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工作、完成目标,在高质量考核中东方连续两个季度在第一类地区中排名靠后,多项指标完成还有难度。对此,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准确判断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知耻后勇、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

田丽霞强调,要坚持以考核指标为“指挥棒”,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化高质量发展措施。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考核方案,全面精准把握考核内容、考核指标,对标对表,切实把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要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工作措施,坚持补短板、锻长板。要明确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分管市领导坚持每周一调度,各责任部门坚持每周一汇报,定期梳理并及时跟进工作推进情况,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田丽霞要求,要严格落实“六个一”责任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制定项目投资计划要充分体现“月跟踪、季考核”的工作要求;各项目业主要督促施工单位科学制定项目建设计划,严格实行项目周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增强服务意识,保障项目建设用地,为项目建设创造最有利的条件;要加紧研究相关政策,鼓励大企业大项目扩投资、提速度,确保尽快投产见效。

田丽霞强调,要大力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坚持深入一线“把脉问诊”,找准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对症下药解决问题、扫清发展障碍。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人大、政协要积极开展专项监督,加强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的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工作合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田丽霞还就安全生产和防风防汛防旱工作做了安排与部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要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认真制定各类应急预案,有计划有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高群众应急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推进情况。

钟海涛、张长丰、潘乙宁、刘刚、刘殚、王志耿、符世经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