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超级眼科”在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引热烈反响

2021年07月23日09:52 |
小字号

近日,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1)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眼科眼视光相关领域的专家、医生、行业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共话视觉健康全领域的创新发展。

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是眼科人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眼科领域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新理念交流碰撞的大平台。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在开幕式上“广而告之”推荐博鳌乐城,频频向与会者伸出“橄榄枝”,并多次点赞温医大眼视光团队,欢快幽默风趣的语言引起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大会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73位国内外专家学者,总计近5000人参加,来自全球各地的112家知名企业参会,涉及药品、器械、耗材、信息、网络、大数据、出版等11个领域,覆盖视觉健康全产业链。顾刚向参会者介绍,乐城是中国唯一的医疗特区,是国家在医疗领域和大健康领域改革创新、先行垂范的试验田。

经过不断的尝试、探索,目前乐城可以使用在美国、欧盟、日本上市而没有在中国上市的新药、新器械,用于治疗病人。在乐城第一批使用该政策,并安全服务病人的团队,就是来自温医大眼视光瞿佳、陈蔚老师的团队。此外,国家药监局在博鳌乐城启动了临床真实世界研究,获得了显著成果。

在致辞中,顾刚多次热情地邀请与会者,多了解乐城,到乐城去看看。他表示,乐城不仅仅是服务于国际上最好的药械企业,国内的药械厂商也可以到乐城去,通过乐城这个平台展示自己。乐城创办了全国唯一的“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希望与会的药械企业也能参与其中,共同为中国的视觉健康做贡献。

博鳌真实世界研究论坛作为Vision China 2021的重要分论坛,也是此次大会中备受关注的一大亮点。在博鳌真实世界研究论坛,各位大咖畅所欲言,分享对于真实世界研究的经验。全场座无虚席,与会人员“求知若渴”。据介绍,博鳌乐城眼科真实世界研究平台已开展了大量的真实世界研究试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乐城已经有2个眼科器械类的产品、1个药品通过真实世界数据注册上市,还有更多项目正在或即将进行。平台也在积极联合国内各省的多个临床研究中心,共同进行真实世界研究数据的收集工作,相信以后能够让更多的患者享受到国际上先进的眼科医疗器械和药物。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