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中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高质量发展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1年07月23日14:29 |
小字号

7月21日,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高质量发展经济形势分析会。会上分析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了主要经济指标“按季抓、月跟踪”情况,并结合下半年经济形势预判以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县政府系统重点工作。

琼中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栗太强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大周主持会议。

琼中上半年全县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1.04万元,同比增长15.7%,排名全省第一。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排名与三亚并列全省第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56元,同比增长16.6%,增速排名全省第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琼中主导产业发展更加完善,首推“三月三”3条文化旅游路线和24项特色活动,接待游客72.01万人次,同比增长179.10%,实现旅游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294.56%;投资消费扩容升级,集中开工项目3批次27宗,总投资5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7亿元,其中“1·13”“3·13”项目总投资分别排名全省第五和第三。

徐斌要求,各部门要正视成绩和问题,加强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2021年度海南省市县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方案》,紧抓不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释放自贸港政策红利,强势推进招商引资,不断扩大消费需求,抓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民生事业,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徐斌强调,县领导要带头抓好落实,对分管领域的重点工作都要亲自抓,要经常深入工作一线,既要了解过问、督促检查,更要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县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本部门的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推进各项考核指标任务落到实处。压实工作责任,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强化督导检查,各综合监督检查考核组要定期或不定期,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走访等方式,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做到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适时通报。

王大周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总体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安涛,副县长欧阳华、吴钟良、陈海滨、高旋、刘云俊出席会议,并依次对分管领域工作上半年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琼中融媒体中心 陈欢欢)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