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柒鲜”引关注 现场达成2亿元特色农产品意向订单

2021年07月23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保亭特色农产品。曾起超摄

人民网保亭7月23日电 (记者毛雷)7月23日,“保亭柒鲜,数聚未来”农业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保亭举行,在“公用品牌与农产品供应链如何融合发展”主题圆桌对话环节,政商代表及品牌专家从供应链的角度,对农产品市场流通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探讨,给保亭农业企业提供了参考。

中国品牌农业研究中心主任陆娟从观念、方向、方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科学建设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保亭公用品牌发展指明方向。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首衡集团总经理范素平,围绕市场端、物流端如何助力保亭农业品牌发展展开主旨演讲。

神州数码(中国)数字农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周秋平发布了全国第一个品牌管理数字化平台。农业经营主体通过线上申报“保亭柒鲜”、“保亭红毛丹”、“保亭菠萝蜜”品牌授权使用,并在申报时真实填写自己的种养殖信息及经营主体信息,并定期更新,积累生产数据。建立农业经营主体数据库,通过数据建立精准营销机制,对接销地市场,更好地助力农产品精准销售。

保亭通过使用品牌管理数字化平台,建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码,实现了三大功能,一是赋能经营主体身份证;二是全面获得农业经营主体的大数据,解决家底不清,产业不明的管理痛点;三是赋能农业经营主体产业和产品追溯。

发布会上,保亭农业品牌协会正式揭牌成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张保山为公用品牌助农网红代表授牌。杨建国、“海南锦鲤”张磊、“黎家美沙酮”连中华、“篱笆”朱雪梅、“华哥”荣华等10位知名主播全程线上直播助力,以“传统媒体+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让更多年轻消费者能了解到保亭特色农产品。

此外,本次活动中,海南七仙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华东金华农产品物流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品牌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嘉兴水果市场海南人家果业和保亭三道赤道张府园种养专业合作社、海南橙子姐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保亭南黎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价值2亿元的意向销售合作订单。

下一步,保亭将对七个主导产业,以“1+7+3+N”的模式即:以“保亭柒鲜”公用品牌为核心,逐步完善和建设保亭7大特色单一产业型子公用品牌,每个子公用品牌下重点发展3个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带动全县N各企业、合作社和农民共同发展,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产业致富之路。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