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上演大型交响主题组歌《海南颂》

2021年07月2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3日电(王硕)7月22日晚,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大型交响主题组歌《海南颂》在省歌舞剧院上演,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讴歌海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实践,展现琼州大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蓬勃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作为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主题文艺创作项目,《海南颂》以革命、建设、改革、建功自贸港为时间脉络,分为《烽火琼崖》《热土新天》《山海欢歌》《奋进海南》四个篇章,并加入了开篇、尾声两个部分,选取各时期具有典型意义的事件或人物为创作要素,充分运用了黎族苗族音乐、儋州山歌调声、临高哩哩美等海南本土音乐元素,集合唱、独唱、重唱、小组唱等多种形式呈现。

此次演出集结了众多国内音乐名家与海南本土创作表演力量。组歌由海南大学深海合唱团担纲合唱,贵阳交响乐团担纲演奏,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音乐会;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刘劲、岳红担纲主题长诗朗诵;著名歌唱家黄华丽、周强、王泽南、马腾及本省音乐家参与创演。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副省长王斌,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观看演出。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