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崖州区优化营商环境 对A级和B级建筑企业减免履约保函和履约保证金

2021年07月23日21:28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崖州区紧密结合当前“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与“制度建设年”行动,通过进企业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主动了解工程建设领域堵点、难点、痛点,研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机制。7月21日,三亚市崖州区政府印发了《崖州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合同管理的实施方案》,规范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管理,探索信誉担保代替保证金和保函担保,构建以诚信为基础的自贸港建筑市场环境。

《方案》明确,承揽崖州区政府立项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其在海南建筑市场诚信等级为A级(优秀)、B级(良好)的,可免予提交履约保证金或履约保函;诚信等级为C级(合格)的,缴纳履约保证金或履约保函由原来的按照工程项目合同价款3%降低为按合同价款1%提交,较原规定少交66%保证金;诚信等级为D级(较差)的,缴纳履约保证金或履约保函按合同价款2%提交。承揽崖州区政府立项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其在海南建筑市场诚信等级为A级、B级的,免予提交预付款保函。诚信等级为C级和D级的,按合同约定提交预付款保函。

崖州区将进一步完善施工总承包合同责任条款,对施工总承包单位加强履约管理。免予提交履约保证金或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的施工总承包单位,签署信誉担保函,承诺以诚信等级作为担保,发生违约行为的,接受诚信扣分、诚信降级等惩戒。施工总承包单位未按照合同履约的,报送主管部门记入建筑市场诚信不良行为记录;情节严重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列入诚信黑名单。(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