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环岛天然气管网工程全线投运

系我国首个投运的环岛天然气管网,标志我省“气网”工程落地

记者刘操
2021年07月25日09: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7月23日从国家管网集团在三亚主办的国家管网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公众媒体开放日活动上获悉,国家管网海南省环岛天然气管网(以下简称海南环岛管网)东环线(文昌-琼海-三亚输气管道)进入运营阶段,与前期已投产运营的省内西部管网连接,实现了海南省天然气骨干管网由“C”字型向“O”字型升级转换。这是我国首个投运的环岛天然气管网,标志着海南省“五网”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气网”工程落地。

此次投运的海南环岛管网东环线是海南省重点项目,由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海南省管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投产后与已建成的“C”字型三亚南山-东方八所、东方-洋浦-海口和海口-文昌三条管线闭合成环,结束了海南省东部沿海地区没有管输天然气供应的历史,也标志着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全线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该管道干线起始于文昌市迈号镇,止于三亚市崖城镇,途经文昌、琼海、万宁、陵水、三亚5市县,全长289公里,设计压力7.0兆帕,管径610毫米,年设计输气能力近15亿立方米,可替代标煤约1812万吨。

至此,“东西合璧”的海南环岛管网工程,全长达到875公里,年设计输气能力41亿立方米,覆盖省内15市县,实现了海气、陆气、液化天然气等多气源进入同一张管网。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