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男子帆板RS:X级比赛25日开赛 海南选手毕焜: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2021年07月25日10: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本届东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为期11天,将于7月25日至8月4日举行。7月25日,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海南帆船帆板队选手毕焜将亮相男子帆板RS:X级比赛赛场。他表示,他和他的队友们正充分利用开赛前最后的时间加紧训练,力争在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

本届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竞赛水域分为江之岛、镰仓、藤泽、逗子、相模。自7月15日竞赛水域开放以来,中国帆船帆板队选手们已在这里进行了9天的水上适应性训练,逐渐熟悉竞赛水域环境、特点、水流以及风力、风向、风速,适应场地气温。7月31日开始至8月4日,每日都将决出两个竞赛项目的名次。7月31日女子帆板RS:X级将是第一个决出奖牌的竞赛项目。8月4日,男子470级及女子470级帆船比赛将先后在江之岛举行,为东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收官战。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7月10日抵达东京后,中国帆船帆板队第二天就开始训练,尽快熟悉环境,调整心态。大家有一年半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来到这儿都比较兴奋。目前,所有队员的状态都不错。”有消息称,届时可能会刮台风。张小冬表示,受台风影响,帆船项目会出现不确定性,但不管比赛怎样安排,队伍都力争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

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中国帆船帆板队运动员中,除男子470级运动员徐臧军外,其他运动员均首次参加奥运会。年龄最小的是女子49人FX级运动员金晔,年龄最大的是芬兰人级运动员陈贺,同时他也是一位父亲。女子49人FX级选手陈莎莎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