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7月26日起正式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21年07月26日11:07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儋州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于7月26日正式启动。受理时间为7月26日至9月15日。

据悉,今年,助学贷款续贷受理时间:7月26日至 8月24日,首贷受理时间:8月9日至9月15日,地点是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为避免人员聚集,方便学生办理贷款,续贷正常情况下采用网上远程受理方式,如果续贷学生申请贷款时要变更姓名、身份证号码、就学信息等特殊情况,必须到现场变更后才能继续申请续贷。首次申请贷款的学生需在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注册后才可登陆系统进行申请,合同签订也必须到现场才能完成。

按照国家现行政策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班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且不低于1000元。贷款额度如遇国家政策调整,应按最新规定执行。需注意的是,合同一旦签订,合同金额即不可更改。

市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提醒,首贷不允许代签合同,必须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持身份证原件到现场签订合同。借款学生要树立诚信还款意识,毕业后遵照合同约定按时还款。

此外,在办理贷款中,考生如遇其他问题,可拨打电话0898-23311915进行咨询。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