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7月26日起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7月26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6日电 (李浩蓉)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总体安排,以及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海口市7月26日起组织开展12-17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对象及时间

7月26日下午海口开始针对15-17周岁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各接种点接种时间安排,详见下图);12-14周岁的人群,预计8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接种疫苗和针次

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海口市12-17岁人群指定接种疫苗。全程规范接种需要2针剂,接种第一针剂疫苗≥21天,即可接种第二针剂疫苗,第2针剂疫苗接种应尽快在8周内完成。

接种须知

12-17岁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群按照接种安排计划,根据就近就便原则,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监护人签定知情同意书后,在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为避免出现排队拥挤现象,市民可以通过电话或现场预约等方式,分时段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9月份秋季入学报名时,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将把“应接尽接”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凭证纳入报名入学的材料之一进行查验,为避免入学接种查验拥堵,请各位家长及学生提前安排接种,以便学校及时登记和查验。

附:海口市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机构名单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