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微电影《临高角》开机

2021年07月26日17:32 |
小字号

7月25日,微电影《临高角》在海南解放公园举行开机仪式。

微电影《临高角》开机仪式现场。王信隆摄

《临高角》以临高党史资料为参考,讲述了临高共青团员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协助解放军登陆作战这段革命历史,尤其是临高优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领导下,多次参与横渡琼州海峡执行任务,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向对岸的渡海部队密送战略情报,为解放军渡海登陆作导向,经解放军与琼崖纵队认真科学地研究最终确定临高角作为重要登陆点,为解放军顺利登陆解放海南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执导该片的海南临高青年导演柯庆斌介绍,影片主要拍摄地在临高角及彩桥记忆,演员大部分选用本地人。

据了解,该片是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创作的一部主旋律故事片。该片将作为临高团员青年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教材,在临高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各类活动和新媒体上广泛使用。

该片由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临高县党史办、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光影电影工坊、共青团海南医学院委员会、临高县融媒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岛酷(临高)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浩南文化传媒(海南)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今日临高 王信隆 何宗璟)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