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与呼和浩特签约订单近4000万 将建优势产业合作共赢

2021年07月2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琼海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致辞。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7月27日电 (樊欢迪)7月26日,由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年海南琼海城市营销推介会(内蒙古自治区站)在呼和浩特举办。

推介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推介演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在场的300位嘉宾充分展现了琼海市的城市形象,让与会嘉宾对琼海市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推介会正式开始后,琼海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向与会嘉宾致欢迎辞。致辞中简单介绍了琼海市城市整体建设情况和目前琼海市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随后,琼海市副市长陈国文以琼海市特有的六张城市“名片”,六大发展优势、六大重点产业园区和六大重点招商产业为切入点,对琼海市进行全面推介,让与会嘉宾对琼海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他表示,8月6日将开通由琼海市到呼和浩特市的航班线路,这一航线的开通搭建了两地更加通畅便捷交流通道。

会上,琼海市会议展览业协会会长刘青山发表了“海南自贸港政策与博鳌机遇”的主题演讲,从会展企业家的角度为与会嘉宾们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以及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如火如荼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博鳌有着哪些时代机遇。

海南省蒙商联合会会长、琼蒙经贸文化合作发展大会组委会理事长崔树诚在会上推介了即将在琼海博鳌举办的定期定址论坛——琼蒙经贸文化合作发展大会,表示大会将借助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通过强化(琼海市,内蒙古自治区)南北两地的合作发展,促进内蒙古自治区与海南省两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琼蒙经贸合作商机座谈交流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推介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开展了琼蒙经贸合作商机座谈交流活动,就两省合作前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愿意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彼此达成利益共同体,为琼海和内蒙古未来城市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实现多方共赢。

现场还举行了琼海博鳌定期定址论坛集中签约仪式,琼海市商务局与海南省蒙商联合会、省心医疗集团(海南)有限公司等6家合作单位签订合作意向书,现场签约总金额近4000万元。此外,琼海市商务局、琼海市招商局分别与包头市商务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呼和浩特市委员会签订了琼蒙友好交流共建合作协议,琼蒙两地各单位将通过建立优势产业互补对接、技术合作等方面,促进琼蒙两地全面合作,实现发展共赢。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