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电子商务交易额2021年上半年达3.35亿元 同比增长10.94%

2021年07月27日19:12 |
小字号

2021年上半年,白沙电子商务发展总体实现良好的增长势态,白沙电子商务交易额3.35亿元,同比增长10.94%,其中网络零售额8459万元,同比增长26.22%,农产品网络零售额5019万元,同比增长35.8%,扶贫产品交易额超880万元。

今年上半年,在摸清全县农产品底数,白沙各部门挖掘白沙各类农产品品种、产量、上市时间、销售渠道、收购价格、种养殖的基地或合作社等基本情况,积极推动农产品“触电”;创新分销模式,简化开设网店的流程,降低创业门槛,以一键开店、一键分销、一键创业的模式吸引农民开网店,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以及白沙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制作关于农产品的宣传短片、打造农产品推广直播中心、孵化直播带货能手和平台网红,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和快手官方账号宣传推广好白沙农产品。

据悉,白沙电商服务中心每周开展一期电商人才培训,通过已经建立的两个示范主体网店为学员提供实际操作培训。目前,该中心已培训超400人次,成功开设微店26家、淘宝店铺24家,拼多多个人店铺19家。(白沙融媒体中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