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龙华区新政务大厅正式启用

2021年07月27日19:31 | 来源:区宣传部
小字号

  7月26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新政务大厅启用仪式,仪式由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吴馨主持,海南省政府服务中心主任郑锋、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华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邓立松、市政务管理局局长吴秋云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启用仪式上,海南省政府服务中心主任郑锋、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华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邓立松、市政务管理局局长吴秋云一起为龙华区新政务大厅揭牌,标志着龙华新政务大厅正式启用。

  龙华区政务大厅从政府大院搬迁到交通便利、创新资源最为集中的复兴城产业园,解决办公场所面积狭小、业务范围受限等堵点问题。

  新政务大厅一层为智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全省首个全流程智能化制证中心,实现了所有区级证照类86种结果物集中制证,并达到了“一分钟”出件的工作效能。同时在一层智能化政务大厅打造海南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超市”,引入14类自助式智能化设备可自助办理1366个事项,其中744个事项可实现与50个省市地区跨省通办。

  二层为婚姻登记中心,设置了6个婚姻登记窗口,同时还设置了婚检服务区、爱情见证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一条龙”服务,打造温馨浪漫的氛围。

  三层为政务综合服务大厅,设置45个窗口,在原区级264个事项的基础上,新增人才认定、人才住房补贴、税务、市场监管、不动产等进驻事项154个,实现政务大厅、婚姻大厅、市场监管大厅、公安大厅、税务大厅“五厅整合”,真正实现了办事只需“进一门”,避免企业群众“多头跑”。

  四层为龙华区城市运行联动中心,搭建了12345热线服务、网格管理、值班调度等城市运行管理的智慧指挥平台,通过资源汇集、整合与共享,实现平台融合集成式管理,数据治理全流程融入贯穿,推动审批服务精简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数据治理精准化。

  仪式启用后,海口市政府党组成员、龙华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邓立松一行实地参观指导了新政务大厅制证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超市”及各综合窗口等运行情况,并在婚姻见证室为主持证婚仪式,给予新人最诚挚的祝福,在企业面对面功能室颁发企业开办大礼包见证广发银行海口分行落户龙华,为进一步厚植企业创业创新的热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贴心、最全面、最优质的服务。

  下一步,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新政务大厅的启用为新的起点,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高起点要求、高标准管理、高质量运行,进一步统筹服务资源、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打造功能最齐全、办事最高效、环境最温馨、服务最满意的政务大厅,全力开创龙华政务服务新局面!(海口市龙华区委宣传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