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

2021年07月27日19:45 |
小字号

7月23日,儋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召开,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部署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组长苟守吉率全体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袁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邹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忠诚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

袁光平在讲话时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政法干警坚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全过程,把教育整顿工作当作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精心指导的结果,也离不开省第三驻点指导组对儋州的付出了大量心血、关心和帮助。

袁光平强调,总结不是“终结”。教育整顿总结会的召开并不意味着教育整顿工作结束、鸣金收兵。对省第三驻点指导组反馈指出的问题,全市政法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严肃对待,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采取更实举措,狠抓整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并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推动儋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政法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坚决摒弃“松口气”心态,持之以恒抓好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市纪委监委要持续发挥案件线索查办主力军作用,组织、宣传等部门要继续积极主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袁光平要求,要在继续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警醒作用、英模榜样的标杆作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要继续在抓好存量问题清理上下功夫,把教育整顿“回头看”和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重点案件办结销号、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要继续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立足主责主业,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批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提炼总结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规章制度,形成长效常态管人管事,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通过教育整顿和成果转化,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儋州政法铁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强、纪少雄、徐冰、郑兰清等出席会议。(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记者韦斌)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