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大会

2021年07月28日14:31 |
小字号

7月27日,儋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大会,分析形势、找准差距,部署新一轮创建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扣目标,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赵江泽主持会议。

据了解,2020年儋州荣获“第二届海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提名,从而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通行证”,开启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路。

杨忠诚指出,今年是儋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启动之年,创建过程需历时三年,汇总三年成绩总分参评。召开此次创建工作部署大会,目的是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下一步迎检工作进行督战。

杨忠诚强调,与省文明城市相比,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各部门和社区(村、场、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即刻起进入迎检状态,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确保创建工作不失分。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2021年儋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巩固提升工作责任分解表》,制定切合实际并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有针对性的一一加以落实,同时找出差距,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加大市场管理力度,深入开展创建宣传,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对《2021年儋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巩固提升工作责任分解表》进行解读,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要求做好资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提升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确保创建工作深入群众、家喻户晓。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