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一笔救助暖民心 白沙检察院及时对案件当事人展开司法救助

2021年07月2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 (李学山)“让我代表全家人向你们道一声谢谢!感谢你们在我病情尚未好转而万般无助、生活极为无奈的情况下,是你们给了我精神上的支柱、生活上的援助……”近日,五指山市的林女士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送上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感谢白沙县检察院在其伤情严重、生活困难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予以司法救助,解决了她和家人的燃眉之急。

林女士去年刚退出贫困户行列,2020年10月,她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打工期间,被符某醉酒后驾驶的套牌小型客车撞伤,经医院诊断为重型内开放性颅脑损伤、双腿粉碎性骨折、颌骨骨折等,对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她而言,13万余元的医疗花费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且肇事者符某也属于建档立卡脱贫户,缺乏进一步的赔偿能力。

白沙黎族自治县检察院承办该起交通事故案件的检察官牛辉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次往返五指山林女士家进行调查,召开现场会,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汇报给该院领导。县检察院经研究讨论后,及时对林女士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25000元。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俊东表示,近年来,该院积极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困难群众提供司法救助,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不断优化司法救助工作理念,以更高标准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