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卫健委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21年07月28日20:06 |
小字号

7月27日,三亚市吉阳区卫健委在临春社区开展以“你健康,我呵护”为主题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月暨家庭医生签约仪式,为社区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老人进行测血糖、血压、采血、彩超、心电图、DR等免费健康管理,为未满65岁居民开展免费家庭医生签约、DR、测血糖、血压等健康体检。

据悉,此次活动重要针对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 、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等12类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结合家庭签约服务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和宣传,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项目的知晓率和获得感。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8月24日,还将走进更多的村居社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范围,以此提升自我健康管理。”吉阳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做实做优老年人健康管理”纳入吉阳区“为民办实事”事项,不仅提高吉阳区城乡居民对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还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提升全民健康素质。(三亚市吉阳区卫健委/文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