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有关部门向援助河南灾区的全省各界爱心人士发出感谢信

海南各界捐助救灾物资15吨善款81万元

记者彭青林 通讯员郝少波
2021年07月29日08:0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各界捐助救灾物资15吨善款81万元

7月28日,“琼豫齐心——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第二批救援物资从海口发车,将运抵河南受灾地区。志愿者在海口市新埠岛将医疗物资装上发往河南周口的货车。截至7月28日中午,该行动共募集并捐助善款超过81万元。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7月28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出感谢信,向海南省社会各界和广大爱心人士志愿援助河南强降雨灾区、紧急捐助救灾物资和善款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截至目前,海南省社会各界已向河南受灾地区捐助亟需救灾物资15吨、善款81万元,捐助的全部救灾物资都已发往灾区。

感谢信中指出,7月23日,《“琼豫齐心”——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倡议书发出后,海南省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向河南受灾地区捐助了大量的亟需救灾物资和善款,把海南人的赤诚与热情传递给了河南受灾人民群众。为此,感谢信向积极捐助的海南社会各界,自告奋勇赴豫抗灾救援的海南民间社团组织及志愿者,广泛宣传救助信息的新闻媒体及新闻工作者,免费运送救灾物资的海南航空、南方航空、首都航空,尽心尽责接收、整理、承运救灾物资的海南阳光义工社等,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截至7月27日18时,向河南受灾地区捐助亟需救灾物资共计15吨,价值约95万元,第一批救灾物资已于7月24日送达河南郑州,并及时分发到受灾严重的登封市告成镇人民群众手中。截至7月28日12时,捐助善款共计逾81万元。其中,通过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筹集爱心捐款65万余元,已分三笔全部转给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通过阳光义工社捐助的物资采购善款15.8万余元,已全部用于购买生活、医疗等救灾物资。

据悉,海南省捐助的最后一批救灾物资已于28日发往河南省新乡市、周口市扶沟县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至此,海口临时设立的3个接收站点自行撤销,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河南救灾捐款平台也随之关闭,海南志愿援助河南爱心捐助紧急行动暂时结束。如若还有志愿捐款捐物的,请自行与河南当地志愿服务部门联系。

(责编:蒋成柳、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