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保亭六弓乡:引进蚯蚓养殖产业 打造林下循环经济

2021年07月29日19:54 | 来源:保亭宣传
小字号

在促进农村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六弓乡积极探索,开拓思路,因地制宜引进了一项可持续发展的种养殖循环技术,为保亭林下经济发展打开了一条新路子。

7月27日上午,在六弓乡田圮村委会旁的橡胶林里正在举办芽苗菜采摘季蚯蚓育肥启动仪式,邀请专家学者现场为村民讲解橡胶林下养殖蚯蚓的经营模式和发展前景。

这片橡胶园里有好几个菜棚,这些菜棚都是10天前搭建好的,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少棚里已种上了芽苗菜,有的芽苗菜都已经开始采收了。

记者了解到,六弓乡通过多方了解和调研,引进了橡胶林下蚯蚓养殖技术项目,这项技术合理利用橡胶林下遮阴度,以及橡胶树的抗风性,在橡胶林下进行蚯蚓养殖,然后用蚯蚓改良过的土壤进行芽苗菜种植,通过生物链的自然循环,将种养殖业有机结合,基本实现“林下经济+生态循环+土壤改良”的循环发展模式,在减少成本投入的同时,提高经济效益。

据专家介绍,橡胶林下蚯蚓养殖项目采用林下条带式堆粪养殖,可以大量消化处理牛粪、秸秆等农业有机废弃物,不仅能长期有效的给橡胶树增肥,保水保肥,而且管理相对简单,蚯蚓本身的市场价值也高,回报率高。这项目既能充分利用橡胶林下土地资源,又能拓宽村民的收入来源。六弓乡田圮村委会有着较为丰富的基础资源,成为了这个项目的试点村。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