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

2021年07月30日14:36 |
小字号

截至7月底,白沙黎族自治县第一小学新校址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完成46.5%,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同年9月投入使用,提供2700个学位的办学规模。

据了解,该项目预算总投资31526.59万元,校区总用地面积84086.22㎡(约126.12亩),总建筑面积63166.47㎡,容积率0.60,建筑密度21.67%,绿化率35.20%。

据悉,该学校配备了多功能教室、体育馆、学生宿舍楼、教师公寓楼、校园绿化等设备设施,计划建成一座标准化完全小学,按照45人/班的标准组建60个班级。

“现在每天施工进展顺利,我们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力争如期高质量竣工。想象着孩子们走进新校园的场景,就让我们充满活力把工程搞好,为白沙群众办好这件实事。”该民生工程施工总承包(EPC)项目经理何明林说。

白沙县教育局负责人王永珍表示,将以白沙县第一小学当作推进全县教育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的“试金石”,统筹城乡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有担当的教师队伍,办好全县人民满意的具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的特色教育。

据悉,白沙县第一小学发端于1947年在白沙镇儋州村(现牙叉镇儋州村)创建的打空小学,1961年迁至县城滨河北路,有着70年的办学历史,是唯一一所县直属重点小学。随着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不断增加,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效益和质量,是人民群众最现实的需求,白沙县第一小学新校址应运而生。

(白沙融媒体中心/文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