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传递幸福邻里情!海口市秀英区举办首届海秀街道社区邻里节活动

2021年07月30日20:43 |
小字号

7月27日上午,“和谐社区幸福梦·互助家园邻里情” 海口市秀英区第一届海秀街道社区邻里节活动在秀英时代广场举行,吸引不少居民参与。

海秀街道社区邻里节活动现场。海秀街道供图

当天,活动主舞台以《绣红旗》拉开序幕,展现出新时代海秀人为社区共融创造美好生活的高昂士气。随后进行的“微心愿”认领环节感动满满,有爱心企业、爱心家庭、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认领微心愿,现场由认领方分别为困难群众送上电视机、电饭煲、米油、被子等爱心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邻里互助的温暖和友爱。

在后续的表演中,海秀街道新时代“候鸟”人才艺术团分别带来了走秀、舞蹈、合唱、器乐合奏、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出海秀社区文化生活新风采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海秀街道新时代“候鸟”人才艺术团带来走秀表演。海秀街道供图

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 “穿越呼啦圈”、“赶椰子”以及“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精彩纷呈的有奖互动游戏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邻里节活动,加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融洽了邻里关系,在活动中感受到了邻里互助的温暖。

海秀街道邻里节活动现场开展“赶椰子”趣味游戏。海秀街道供图

邻里相依,共享自贸新机遇。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活动让居民在感受社区美好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凝聚社区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走深、走实。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共同体,在自贸港新发展机遇下提高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传承和睦、友爱、互助的邻里精神,实现城市善治,打造邻里生活新模式。(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街道)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