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区集中开展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7月30日22:28 |
小字号

近日,海口美兰区印发《美兰区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美兰区组织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依法从严加大处罚力度,确保全面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全面提升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的安全防范综合能力水平。

《通知》要求,区旅文局、区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开展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时间为7月15日----12月31日。整治行动分为四个阶段:(一)动员部署阶段(7月17日前)。各单位结合本辖区、本职能领域特点和综合整治任务分工,成立组织机构,召开会议部署,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和措施,细化整治职责。(二)全面排查阶段(7月30日前)。区旅文局牵头、各镇(街)配合,实行分片包干的方式,“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的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摸清底数、登记造册。(三)整治阶段(7月31日至11月30日)。各镇(街)、各单位对排查发现的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安全隐患的整改难易程度以及危害后果进行分析研判,逐一列出整改清单,专人跟踪,限时整改。专项整治期间,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拒不整改安全隐患的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集中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关停一批。(四)总结验收阶段(12 月11日至12 月31日前)。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验收组,对各镇(街)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不低于 10%的比例随机抽查验收,确保整治成效。对验收不合格的予以通报,并一律重新进行整治。整治工作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解决,并健全宾馆、酒店、旅(日)租场所各项安全防控长效工作机制。(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 王聘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