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东黎族自治县开展首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

2021年08月01日00:14 | 来源:共青团乐东县委
小字号

7月31日上午,乐东商业步行街热闹非凡,10余支志愿队伍组团为群众免费提供社保答疑、求职咨询、业务办理、政策宣讲、健康问诊等各类便民服务。广场上熙熙攘攘来“赶大集”的人络绎不绝,一片热闹的景象。

7月31日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志愿服务“大集市”启动仪式在乐东商业步行街举行。此次活动,是乐东黎族自治县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社会化,引领和号召党员、团员、各行各业领军人物、志愿服务组织等发挥带动作用,凝聚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的时代风尚,推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所做的一次创新尝试。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广军出席活动,团县委书记王宜浩主持。

陈广军在启动仪式上鼓励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不断提高认识,把创城和志愿服务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创城做贡献”为旗帜,以“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为落脚点,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启动仪式结束后,乐东首场志愿服务“大集市”在商业步行街“开集”。来自各行业部门、社会团体、市场主体的10余支队伍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有奖问答、义诊、心理咨询、电脑系统维护、家电维修、义剪、义卖、现场招聘、安全宣传(文明交通交通劝导)、法律咨询、应急救护宣传、书法教学、环保宣传、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倍受群众欢迎。

活动一“开集”,已经有很多群众排队等着了,志愿者们则在摊位前耐心地为居民解答各种问题,向来往居民介绍便民集市的服务内容。虽然太阳毒辣气温颇高,但是广场上依然围满了前来参加志愿服务大集市的居民。

活动现场还有志愿队为群众居民们提供量血压、理发、书法教学等贴心服务,“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就怕折腾,现在有志愿者免费帮助我们,真是太方便了!”不少老年人对此次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活动还通过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向群众推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发动百余名群众通过扫码参与有奖问卷活动,收集多条有关志愿活动开展的相关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提供思路。

下一步,乐东将继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领带动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精准开展“大集市”各项活动,进一步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让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