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帆板选手毕焜斩获东京奥运铜牌

创奥运会男子帆船帆板项目中国历史最好成绩

记者 王黎刚
2021年08月01日12:2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7月31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子帆板RS:X级奖牌轮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海南选手毕焜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帆板RS:X选手在奥运会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帆板运动十分考验参赛选手的韧性与耐力。本次比赛预赛一共12轮,分3天举行,毕焜在比赛中成绩一天比一天好。在7月25日的比赛中,毕焜发挥稳定,暂列第10位。28日的比赛中,作为“强风型”选手的毕焜抓住机会,表现出色,在第7轮至第9轮每轮排名都进入前三,总成绩上升到第7位。29日,毕焜保持前进势头,总分排名上升至第5位,总成绩67分。

31日的奖牌轮比赛中出现戏剧性场面——毕焜的主要竞争对手意大利人坎博尼和波兰人米什卡抢航,从而失去竞争力。毕焜在奖牌轮排名第四,综合排名则以75分的净分升至第三,获得铜牌。法国人戈亚尔虽然也出现抢航,但净分依然领先毕焜1分,获得银牌。荷兰选手基兰以领先第二名37分的巨大优势夺冠。

毕焜从2010年开始帆板训练,于2015年加入海南帆板队,此后一直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训练,独特有利的训练环境让他迅速成长,先后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金牌、第17届亚洲锦标赛金牌、中国奥运会选拔赛总冠军,并在2020年全国帆板冠军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上均实现8块金牌全部包揽。

“感觉太棒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对于这枚铜牌的突破性意义,毕焜表示,希望未来的中国男子运动员能超越自己,在巴黎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