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省管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李军主持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1年08月02日09: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1日,2021年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推进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海口开班。省委书记沈晓明作开班动员讲话及首场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从中把握历史机遇,汲取精神动力,增强信心勇气,振奋意志决心,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沈晓明强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场“马拉松赛”和“接力赛”,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蹄疾步稳节奏,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张蓝图绘到底。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更新思想观念,激发基层首创精神,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以制度集成创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交汇点定位,做好高端购物、医疗、教育消费回流文章,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的前沿地带。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保护好生态环境,特别是把农村作为主战场,把水环境治理作为攻坚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3+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抓住园区这个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对标“十四五”规划和实现共同富裕要求,力争在人均预期寿命、房价收入比、高质量就业、“特色印记”教育、“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等方面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控量变、防质变,讲效益、见成效,做到既放得开又管得住。要强化法治建设和法治保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尽快制定出台配套法规。要严肃换届纪律,关心爱护干部,做好换届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掌握工作章法,加强育才引才留才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