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今上线 既往症可保可赔

2021年08月02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2日电 (毛雷 李学山)为完善“医保+商保”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切实让优质医药资源惠及更多百姓,助力“健康中国”建设,8月2日,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正式上线。海南版一年保费每人仅需29元,即可享受医保目录外百种海内外高额特药最高100万元的补充医疗保障,且既往症可保可赔。全国版39元起,当日同步发售。

2020年超170万人投保

解决老百姓“用药难用药贵”问题

去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实施后,为了让更多患者用得起国外抗肿瘤特药,乐城先行区充分发挥国家赋予的特殊政策,在银保监局、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药监局、海口海关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与第三方保险公司合作,创造性推出了乐城特药险的海南版和全国版,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恶性肿瘤国内药品费用高、国外特药用药难等系列难题,实现中国患者国外特药报销从“无”到“有”的突破,也创新地让中国人可以不走出国门,通过保险的支付,在中国境内可以有效地使用境外的新药特药。

作为首款由政府指导的省级惠民型全球特药险,乐城特药险充分发挥了国务院赋予的特许优惠政策,去年一经推出便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上线仅仅两天时间,参保就突破了10万份,最终参保人数超过170万人。

既往症可保可赔

多方位全新升级 惠及更多国人

作为海南省惠及近千万居民的重大惠民项目,也为了让全国人民切实享受到这份惠民保障,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对产品进行了保障升级。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海南版在维持了去年29元/人/年的保费标准、100万元保额的基础上,从药品数量、惠及人群和健康服务等方面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一是药品数量更多,从去年的70种增加到100种,包括75种海外特药和25种国内社保外特药,涵盖海南高发的肝癌、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胃癌等,同时增加白血病、前列腺癌、淋巴癌等高发病种;二是惠及人群更广,海南省户籍人员、海南省身份证持有人、海南省当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其直系亲属均可参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既往症可保可赔,比如若肺癌患者投保后因其他病症需赔付,具体病症不是由既往症引起的,可以正常赔付,若具体病症是由既往症引起的,则按比例赔付,这是今年特药险“带病体投保”的重大突破;三是健康服务范围扩大,升级8项增值服务,包括全球找药服务、患者招募服务、癌症基因检测服务、重大疾病早筛、质子重离子就医直通车、图文问诊、海外二次诊疗和紧急救援服务。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全国版每年39元起,支持中国大陆境内居住的所有国籍人士进行投保,首次投保年龄在出生满28日至60周岁之间,非首次投保年龄不超过99岁。包含100种特定药品保障、10种海外医疗器械保障、12项健康管理服务,家庭单投保可享更低价格。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全球特药险的诞生,是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的一个小案例、小缩影。此次2021版创新,再次打破了既有的诸多制度框架,体现了海南自贸港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自主改大胆闯大胆试的魄力,也标志着乐城在惠民服务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悉,乐城全球特药险由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保,由鲲鹏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经纪服务,海南圆心惠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服务。

乐城全球特药险2021版参保方式: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参保,同时还可以为父母、配偶和子女投保。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