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乐城牵头成立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 推广培训国际创新软骨修复技术

2021年08月02日14:05 |
小字号

7月31日,由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指导、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主办的中德软骨修复与真实世界研究方案研讨会暨慈善捐赠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国多省市运动医学领域的权威临床专家和真实世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手术经验,研讨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方案,共话我国运动医学发展。

发布会现场,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宣告正式成立。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由来自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运动医学领域的权威临床专家组成。

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正式成立,对于进一步深化乐城先行区的“1+X”模式具有重要意义。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成立后,将积极依托海南自贸港乐城先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充分发挥权威临床专家的专业技术力量,加速国际创新软骨修复药械和技术在国内的宣传推广,为骨科医生提供更多关于软骨缺损治疗的专业学习、培训机会,让软骨修复技术可以惠及更多中国患者。

当前,随着“健康中国2030”纲要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相继推出,运动俨然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在全球第二大运动医学市场的中国,因运动而产生的损伤越来越多,因此,软骨损伤问题成为人们尤为关注的焦点。

由德国研发的全球首个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 ChondroFillerliquid,能够在软骨缺损处快速形成凝胶,诱导周围健康的软骨细胞迁移进入,形成透明软骨,达到软骨再生的目的。患者通过关节镜手术一次完成修复,无需二次手术,手术便捷,患者恢复快,疗效肯定,安全性高。在博鳌乐城先行区的政策扶持下,已经顺利开展了4台使用注射用软骨再生胶原蛋白填充材料的手术。

在慈善捐赠仪式上,江苏美德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慈善捐赠了20支ChondroFiller(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给到乐城先行区,用于支持该产品在博鳌乐城的先行先试,让更多患者受益。

软骨再生中国讲师团成员名单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世益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王予彬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玉杰

海南省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广积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运动医学主任医师李箭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戴雪松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创伤科副主任医师李宏云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高志增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李卫平

南京市第一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桂鉴超

湖南省人民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王靖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文涛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