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超级医院完成两台增效型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系列内地首例植入

2021年08月02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博鳌8月2日电 (王硕)8月1日,博鳌超级医院国际眼视光眼科中心成功完成两台增效型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系列内地首例植入手术。该手术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博鳌超级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陈蔚主刀。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博鳌超级医院眼科中心主任陈蔚教授为患者进行手术。博鳌超级医院供图

据介绍,两台手术使用了强生眼力健两款创新产品——TECNIS Synergy新一代增效型衍射光栅融合多焦技术的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和TECNIS Eyhance第一代无衍射环设计的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该系列产品作为特许进口国际先进新技术引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用于眼科手术的晶体植入,帮助国内白内障患者获得更好的视力。

据了解,2019年12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与强生合作,正式启动“强生博鳌创新链”,将国际前沿创新产品引入到区内,致力于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打造集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创新性综合平台。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局长顾刚表示,乐城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而强生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管线,双方的合作将有望加快海外创新设备与产品等创新成果的引入和转化。“乐城先行区继续欢迎与全球领先健康企业的合作,打造医疗健康开放高地,引入更多先进医疗药械,服务更多患者。”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