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核酸检测需求猛增 海口医疗机构加班保检测

记者马珂
2021年08月03日08:1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记者走访省内部分三甲医院了解到,8月1日起,海口地区公众核酸检测需求猛增,医疗机构积极应对全力保障公众需求。

  8月2日上午,海医二院门诊大楼广场外已经停着几辆联通和移动的信号车。该院院长王毅告诉记者,8月1日本着“愿检尽检”的态度,医院调集了200余名医护人员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完成核酸检测采样2300余份,而2日上午便已经发放预约号1800余个,当天预计完成3500个核酸检测采样。该院检验科负责人表示,目前医院机器检验机器24小时运转,人员全部加班加点工作,保障核酸检测的需求。

  记者从海口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为应对激增的核酸检测需求,缩短市民的等待时间,在院内临时增设2个核酸检测点,8月1日共采样核酸2608人,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张淑芳动员全科人员,满负荷24小时运转。8月2日是星期一,在保证临床工作的情况下,也保证了核酸检测需求,中午也轮班值守采样核酸。

  1日凌晨,上海六院海口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根据部署迅速调集人员到观澜湖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从白天到黑夜,无间歇采样,采样人员以精准快速的手法,尽可能减少当地群众的排队时间。连续工作18小时后,截至当晚23时,50名护士共完成了观澜湖地区居民3800人次的咽拭子采样。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