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启动12-14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9:26  
 

五指山市从8月1日起正式启动12-14周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国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五指山市12-17周岁人群指定接种疫苗。全程规范接种需要2针剂,接种第一针剂疫苗≥21天,即可接种第二针剂疫苗,第2针剂疫苗应尽快在8周内完成。全程规范接种完成后,才能获得足够的免疫保护力。

12-17周岁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群按照接种安排计划,根据就近就便原则,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学校工作人员或学生监护人陪同并提供由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在疫苗接种点咨询接种。为避免出现排队拥挤现象,市民可以通过“金苗宝”自助建卡,分时段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受种者接种疫苗后应在现场留观30分钟,无异常情况方可离开。由于个体差异,接种后接种部位出现红肿、硬结、疼痛,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如有其它不适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接种单位。(五指山市委宣传部)

附:五指山近日接种安排表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