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发布防控提示:当前疫情防控注意这9点

记者习霁鸿 实习生李科翰
2021年08月04日09: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8月3日,海口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注意:

  1.请市民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尽量避免前往国内涉疫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

  2.确需前往风险区域的,请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按规范落实返琼后的疫情防控措施。

  3.健康码被赋予黄码的,请在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防护、避免聚集。黄码期间个人将被限制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黄码将自动转为绿码。

  4.请市民在医院、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影剧院、体育场、旅游景区、公共交通工具、候车(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5.养成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6.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7.如有可能接触病人或病毒污染的场所,应佩戴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装备,及时洗手和消毒。

  8.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疫苗条件的人群尽快到接种点进行接种。

  9.请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腹泻等症状,及时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