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力争在采样12小时内 阴性结果的市民转绿码

2021年08月04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海口8月4日电(毛雷、樊欢迪、符武平、孟凡盛)8月4日,针对市民核酸检测等待时间过长、黄码转绿码时间过长的问题,海口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力量,并加强和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的沟通和对接,力争现有“黄码”市民在采样12小时内,结果为阴性的转绿码。

据介绍,海口各区将在辖区内统筹安排2至3个临时采样点,每个点设置10至15个采样组,每个采样点目标采样数1000人,秀英区已在秀华小学设置临时采样点,龙华区已在丁香家园、吉宝佳园(金牛路5号)、华海公园(昆润街与南大立交桥交叉路口往西北约100米)、金碧大地豪庭(金盘路12-9号)、金盘夜市(金盘路8号)设置临时采样点,琼山区和美兰区也将公布临时采样地址,通过增加采样点位,减少采样排队时间。

同时,已协调相关检测机构,将已出核酸检测结果数据直接上传省大数据管理局,完成数据对比后直接黄码转绿码,将会大大缩减转码等待时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