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海口:12至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有序进行

2021年08月04日23: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国兴卫生服务站内学生排队等候。李浩蓉摄

人民网海口8月4日电 (李浩蓉)随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自8月2日起,海南省多地启动了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海口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101处临时接种点,以方便市民接种。

8月4日,记者走访多个疫苗接种点,采访了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的家长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护士为12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李浩蓉摄

在国兴卫生服务站内,带孩子来接种新冠疫苗的马女士表示:“孩子初中毕业,开学就要去新学校了,主动带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尽快建立起免疫屏障,让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更有保障。”黄女士则认为:尽早接种疫苗对孩子起到了防护作用,即使感染了也不会发展成重症,不会有生命危险。”

家长陪同接种新冠疫苗。李浩蓉摄

“自己和家里人都已经接种疫苗了,没什么不舒服,成年人接种都这么长时间了,这次给孩子接种也没什么可担心的。”......在乐康体检中心接种点记者的采访中,家长符先生表示对疫苗十分有信心,认为中国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

龙舌坡社区卫生服务站内,正在陪孩子留观的秦先生认为:“尽快带孩子来接种新冠疫苗是响应了国家号召,参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为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海口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新冠病毒德尔塔株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流行,根据此前广东疫情的经验,虽然各类疫苗对德尔塔病毒毒株的保护效果有所下降,但是接种过我国灭活疫苗的确诊病例中,转为重症的比例很低。同时呼吁各位市民、青少年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早日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