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洋浦港航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单日吞吐量破6000标箱

2021年08月05日09:47 |
小字号

近日,随着一吊从IC23航线大型船舶中卸载的集装箱顺利装车,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单日吞吐量突破6000标箱,创洋浦地区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反复、航运市场波动、航线调整等因素,货源出现萎缩,市场开发力度不足,洋浦港航产业经营压力巨大。在洋浦工委管委会正确指导和各航运公司加大运力投入下,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单日吞吐量突破6000标箱,达到了单日吞吐量历史最高水平。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完成681.2万吨,同比增长39.05%,集装箱量完成50.99万标箱,同比增长68.05%,预计全年集装箱量完成110万标箱,较去年同比增长26%。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卓俊告诉我们,目前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作为国际中转港的航线网络框架已初步形成,已开通了内外贸航线31条,这标志着洋浦航运产业从“近海”迈入了“深蓝”时代。

下一步,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继续以西部陆海新通道航运枢纽为契机,新增或织密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提高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区域性集装箱航运枢纽中心。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