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学深悟透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凝心聚力推进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

2021年08月05日15:0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东方强化知行合一,狠抓落地落实,促进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扎实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带动各乡镇和各单位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650 余次、专题学习 226 场,营造了一级带着一级学、“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在琼西中学、定安母瑞山,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率四套班子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近期,东方市党史文化公园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公园以党史为魂,将百年辉煌融入景观文化之中,在景观小品设计上注重文化浸润,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琼西昌感革命英烈为楷模,汇聚东方发展正能量。

面对家门口的新变化,东方市民群众纷纷连声称“赞”。值得一提的是,在党史长廊区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示了东方革命历史,市民群众可以一边在公园散步休闲,一边认真感悟党史文化,俨然成为了党史学习的“户外课堂”。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东方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落实到办实事解难题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田镇戈枕村是东方市住建局的党建联系点,由于村里经常停水,饮水问题成了群众心中的“急难愁盼”。市住建局经过走访调研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找了专业的机构,现场勘察并给出了解决方案。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大田镇戈枕村饮水工程于今年五月份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日供水量约为150立方,有效解决了戈枕村用水紧张的状况。

东方坚持在群众活动上下功夫,不断拓宽党史学习传播渠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广大群众心间,做到学党史、颂党恩、坚定跟党走。近日,东方市老年大学组织学员来到革命老区八所镇墩头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为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东方坚持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怨”的事项开展实践活动,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载体,精准建立民生实事、建议提案、信访诉求、惠民便民“四张清单”,共列出228项为民办实事事项。

下一步,东方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既抓好“规定动作”,又抓好“自选动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力量。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