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织密辖区疫情“防护网” 构筑防控坚强“堡垒”

2021年08月05日15:4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近日,文昌市各镇、各单位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内的小区、农贸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检查指导,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构筑坚强牢固的疫情防控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在文城镇新风社区,记者看到,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内各居民楼等地,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并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管控台账,对在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或接触史人员,实行跟踪管控。通过一系列的细致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管得住。

此外,新风社区居委会加大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逐户检查辖区内12-17岁人群是否有接种新冠疫苗,让居民深刻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干部还积极联系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对从外地返回人员要求一律主动申报近期活动情况,坚决防止病毒输入,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同时,还通过张贴提示标识、建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教育,讲解防疫基本知识,告知防护要领,提醒居民们自觉养成“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不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文昌市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要求,同时也抓紧抓实抓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变化,文昌各镇场、各部门迅速进入“应战状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和“四方责任”。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