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秀英区干群携手筑牢抗疫防线

2021年08月05日16:24 |
小字号

8月1日凌晨,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全市上下开展了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三港一站”的所在地,海口市秀英区迅速行动,以全区之力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也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干群携手筑牢抗疫防线。

码头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核验旅客信息。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港一站”是外防输入的主战场,连日来,秀英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各部门通力合作,持续消除防控漏洞、优化防控举措、提升工作效率,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守住海南“北大门”。

工作人员正在为过海旅客发放水和快餐。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减少过海旅客的核酸检测排队等候时间,8月1日起,秀英区在五源河体育馆设置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并准备了躺椅、水和快餐,进一步提升采样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引导和发动15类人员做核酸检测也是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为此,秀英区各镇街、社区干部齐上阵,用广播宣讲、入户宣传等方式,告知群众主动进行自查,如属于这15类人员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相关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服务,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连日来,通过线上沟通、线下上门服务等方式,及时了解并解决群众的诉求,工作方式方法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

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张贴健康码。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4日,一面鲜红的党旗出现在秀英区某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这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在留观防疫工作中进行查缺补漏,提升服务水平,让留观群众感受到秀英区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需要什么给我们讲,我们马上安排采购。”在秀英区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留观人员的合理诉求一一得到了工作人员的答复,很快,大家需要的日常用品就送到了房间。

工作人员正在发放餐食。秀英区委宣传部供图

秀英区健康服务中心后勤保障组的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留观人员提供温馨服务,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困难,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赢得了很多留观人员的称赞和感谢。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不息、战斗不止,秀英区全区上下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贴心周到的服务,带领群众共筑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海口秀英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