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美兰机场暂停所有国际货运包机

2021年08月06日07: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毛雷、孟凡盛、符武平)8月5日晚,记者从海口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口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海口美兰机场目前已暂停所有国际货运包机,截至6日0点,机场进出港客运航班正常运行。

据介绍,确诊病例林某勇是海口国际美兰机场负责国内货物往国外输出的搬运工。林某勇在7月27日至8月1日三次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阴性。8月4日下午因发热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作核酸检测,8月5日凌晨2时报告核酸检测结果阳性。5日凌晨重新采样复核后确诊。

美兰机场已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全力排查相关密接者,截至5日17时,已将同班组密接人员信息报卫健委隔离;二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包括机场员工、外包单位及驻场保障单位等;三是国际货运保障区域全面封闭消杀,进行环境取样,目前结果呈阴性。

国际航班方面,暂停目前所有国际货运包机。在国内航站楼方面,实行更严格最新防疫要求,在消杀频次每3小时一次的基础上对所有手推车进入候机楼之前都要进行消毒。针对进港航班,增加一线核查人员,开设6条出港核验通道,减少旅客信息核查和滞留时长。同时,设置无手机、老人、小孩等旅客爱心帮扶点、爱心座椅,严格防控同时体现美兰机场口岸的人文关爱及真情服务。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截至目前机场进出港客运航班正常运行,广大旅客出行时请务必全程佩戴口罩,进出航站楼主动配合防疫检查,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进港旅客还增加行程轨迹查询。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