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将于7日启用移动方舱实验室 标本检测力达5000人份/日

2021年08月06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6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符武平)8月6日,记者从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3场)上获悉,海口将在美兰机场启用移动方舱(移动PCR方舱实验室),该实验室检测力可达5000人份/日。移动方舱投入使用后,将优化海口市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布局,在美兰机场即可实现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省去样本运输的时间。

据了解,实验室占地大约33平方米,为一站式核酸检测,里面分为试剂准备、标本制备、扩增分析、高压消毒四个区。

“8月5日,移动方舱已经连夜紧急调运往美兰机场,8月6日已经抵达美兰机场,工程师连夜加班加点对实验室进行安装和调试设备,预计将于8月7日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的检测人员也已经准备就绪,分成3组3班倒,24小时在美兰机场开展核酸检测。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