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多措并举为核酸采样现场解暑送清凉

2021年08月07日19:01 |
小字号

“这些水是我们买来发放给排队等候采样的市民的,一人一瓶,大家排队的时候保持一米左右的间距,可以站到树荫下面凉快一点,队形可以歪一点,躲一下太阳,排队的时候可以带伞带帽子,谢谢配合。”8月7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金盘夜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城西镇工作人员胡倩倩向正在排队的市民发放饮用水解渴,并引导排队市民到树下乘凉等候。据悉,海口市龙华区各采样点充分因地制宜,采取搭设遮阳棚、发放饮用水、增加风扇、放置冰块降温、开启喷雾器、引导群众在树荫下排队等方式,进一步服务好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避免高温引起市民不适,提高核酸采样的效率。

“虽然现在采用的核酸采样都是十比一混检,提前出示健康码十个人一组,采样节奏很快,但是这几天气温较高,医护人员和信息员穿着防护服很快就浑身湿透,市民在排队时的炎热问题较为突出。”龙华区挂点城西镇领导聂增咏介绍,“为此,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积极因地制宜想办法采取降温措施,以缓解工作人员长期工作和市民排队等待时的高温不适。”据了解,为缓解炎热问题,龙华区在金盘夜市核酸检测采样现场采样区全部设置了遮雨棚,并将数十个移动式遮雨棚安装在了排队通道上方便市民遮阳,借用金盘夜市的16部大电风扇;城西镇还协调金盘夜市开启了40多个喷雾器喷头,源源不断向等候区喷洒水雾降温,还采购了一批冰块放置在采样区周围融化降温,并安排工作人员在排队市民中不断来回走动发放饮用水,同时将间隔1米黄线“划歪”引导市民将特意队伍“排歪”,为的是让市民可以借助路边绿化树木的树荫避暑。

8月7日下午,在龙华区双创广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挥洒汗水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服务,排队的市民沿着双创广场一圈排到了停车场附近。“上午天气炎热,下午是阴天好一点,我们的党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引导市民排队并引导市民回家取伞遮阳,还放置了十多处冰块降温,还安排志愿者指导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海垦街道现场工作人员刘蓉介绍。同时,双创广场采样点通过主动巡查排队人群寻找老人和低龄儿童、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为他们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以减少特殊人群排队等待的时间,防止他们因炎热而不适。

龙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每天设置核酸采样点还将继续为15类重点人员和健康码为黄码人员提供免费服务,温馨提醒市民在排队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借助树荫等避暑,建议携带遮阳伞、帽子以及准备饮用水等避暑降温用品;同时,为提高现场核酸采样的效率,按照10人一组提前调出个人健康码,提前做好被扫码准备;如果是一家人同时前来采样,先请将无手机的老人、儿童信息通过健康码系统添加到自己的手机中,调出健康码并截屏。(海口市龙华区 刘伟 姜磊)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