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心疼!连续工作6小时 海口一护士核酸检测现场中暑晕倒

2021年08月07日23:3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7日电  (李浩蓉)8月7日14:30左右,在海口新岛村委会核酸检测点上,一名医护人员瘫倒在座位上喘着粗气,工作人员上前查看才发现她已中暑虚脱。

8月7日起,海口对琼山区府城街道、凤翔街道、龙塘镇和美兰区灵山镇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气温高达35度,在新岛村委会核酸检测点上,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顶着户外高温,为市民们进行核酸检测。

期间,海口市人民医院护士吴小玎中暑晕倒,一度意识不清,经过现场同事们的照顾后,吴小玎被抬上救护车送回海口市医院进行治疗。吴小玎的搭档李筱说:“我们早上8:00到达检测点开始工作,中午吃饭的时候吴小玎也只吃了几口就返回岗位,持续工作到下午14:30左右,我们脱下防护服刚准备休息,就发现她瘫倒在座位上仰着头意识有些模糊不清。”

据海口市医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郑永先介绍:“吴小玎穿戴防护服在高温密闭环境下连续作业6个多小时,采集300多份核酸检测样本后出现中暑症状,经过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据悉,吴小玎是海口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学部的护士,已参加工作21年。2020年底,休完产假不久的吴小玎刚返回岗位,就参加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核实信息、检查包装、接种疫苗、叮嘱群众注意事项……这一连动作吴小玎每天要重复数百次。今年4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车开始运行,吴小玎也积极参加到这项工作中,每天清晨7点就投入到工作中,忙到凌晨才能回家,这期间她一直随车奔赴在乡村、社区、高校等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的接种服务。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