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确诊病例林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何第四次转阳 官方解答来了

2021年08月08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8月8日电 (樊欢迪、孟凡盛、符武平)8月8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35场)召开,海口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就“确诊病例林某某做过3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第4次突然转阳性”问题答记者问。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新发、并且在全世界大规模流行的病毒。在总结去年的抗击疫情经验时,就发现有少部分的感染者,在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情况下,通过胸部影像学检查发现,患者的肺部病变已经很严重了。关于“第二例确诊病例林某某前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第4次变为阳性”的可能性有很多种,一是可能之前并没有感染病毒,在最近一次检测前不久才刚刚感染;二是可能感染,但病人处于感染早期,病毒还无法检出;三是有可能采样不规范导致的等等多种原因。

相关负责人强调,新冠肺炎病毒是一个非常狡猾的病毒,善于隐藏自己、“忽悠”大家的免疫系统。据世界卫生组织判断,新冠肺炎病毒或将长期与人类共存。面对抗疫“持久战”,请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接种新冠疫苗,通过接种疫苗来形成抗体,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朋友,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就能越快形成免疫屏障。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