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陵水出台鼓励和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发展15条措施

记者贾磊 通讯员常雅妮 陈冰
2021年08月09日09:0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鼓励和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十五条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出台,进一步完善陵水农村实用人才政策体系。

  《措施》规定,每年组织全县农村实用人才开展不少于2次技能培训,为通过培训考取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的农村实用人才推荐就业岗位。开展各类实用人才年度评选活动,业务水平拔尖、事迹突出、扎根农村基层的农村实用人才可参选村干部,并发放奖励补助。

  《措施》明确,要为在陵水境内从事农林牧渔业生产、加工、流通等领域项目的农村实用人才,依实际情况提供小额贷款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提供新型信贷业务,针对优秀的创业项目、青年人才,启动资金扶持“双百”计划,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的金融政策支持。对涉农项目企业在农村投资建立农村创业指导中心,为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创业提供服务项目的企业给予资金奖补,激发企业助农热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