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陵水推出“适老化服务” 助力老年人便捷办事

2021年08月09日21:08 |
小字号

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 陵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为老人办理业务 陵水县委宣传部供图

绿色通道、跟踪办理、邮寄材料……这是陵水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适老化服务”举措,“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办事,为他们提供耐心、暖心的政务服务。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导办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引导。同时,记者注意到,针对老年人,该中心还特别开启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据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管理员介绍,老年人因身体等种种原因不能自己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便优先向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服务,亲力亲为,全程跟踪帮办、导办。如果遇到对应窗口有其他群众办理业务的情况,在不耽误窗口正常运行的前提下,窗口后台工作人员出面快速办理,避免老年人等待时间过长。

“很多老年人办理业务不方便,有些他们过来办理的业务也不太清楚,设这个窗口是为了方便更多老年人办理业务和关爱老年人。”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管理员郑有储说。

为方便老年人办事,陵水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还配备轮椅、放大镜、老花镜、急救箱等设施。老年人一进入大厅,专职导办员就会主动上前咨询是否需要帮助,如果老人携带资料不全,大厅还免费向老人提供打印服务。

不会使用电子设备,也是老年人办事时常见的问题,对此,陵水政务服务大厅规定,不得强制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线上办理,并为老年人提供线下线上同等便捷的服务。另外,来办事的老年人群体中,有的腿脚不便,有的家住得远,窗口人员便为他们提供邮寄资料、认可手写委托书等“绿色通道”,让老年人“零跑腿”“少跑腿”。(来源:陵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