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东方:精心筑好“招商引资巢” 锻造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2021年08月10日10:58 |
小字号

“凤自远来,择良木而栖。”东方围绕“两区一节点”发展战略目标,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政策洼地、创新服务高地,用最优营商环境为东方高质量发展和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市分公司是今年注册的一家公司。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方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他们决定把企业设在东方,而且仅仅用了半天时间,注册公司的所有手续便全部办完了,这让他们在东方投资兴业的信心更足了,今后将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全力推动公共基础设施高效整合利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是东方市今年新增的一家市场主体。为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东方,今年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压流程、减环节、通堵点、强服务、提效率”为目标,进一步强化部门沟通协调,积极推动登记制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水平,持续压缩办理时限,降低企业的注册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使营商环境更优化,省内外一批批企业纷至沓来。截至7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4228户,同比增长59.3%。

在推行登记制度改革的同时,东方还积极通过持续深化“一枚公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一网通办”等改革及建立健全窗口服务评价反馈机制等一系列措施,不断简化优化审批环节。近日,在东方市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王汉江亲身感受到了东方审批速度。

筹建项目,千头万绪,费时费力,这是过去让许多企业“头疼”的一件大事。东方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围绕“全领域流程再造”,探索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帮办代办”服务等,为项目提供全周期的“店小二”无偿服务,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及绿色通道、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提高办事效率,让大家感受东方政务服务改革带来的“速度”和“温度”。目前,市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事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及建筑施工许可等工程建设项目手续。

如今,营商环境已经成为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东方市坚持“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扩大灵活度、增强针对性、提高精准率,常态化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精准审批帮办服务,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在项目用地、建设资金等关键环节上,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批流程。目前,东方市45个部门1861项中1615项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审批”,实现了86.8%“网上办”,同时已梳理出44件“一件事一次办”,完成率140%,实现联办,方便群众。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