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凌晨12点 刚脱下防护服的他们又拿起了扫帚

2021年08月1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府城中学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样本采集任务后开始打扫卫生。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海口8月11日电 (樊欢迪)8月8日凌晨12点,在海口府城中学的核酸采样点,已做完全部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没来得及歇息,刚脱下防护服,便拿起扫帚开始打扫现场卫生,将采集点进行全面消杀……经过众人的努力,采集点现场变得干净整洁,丝毫看不出曾经采样的痕迹。

“他们辛苦了一整天,离开时还把作为工作场所的教室打扫干净,十分感谢他们。”府城中学的工作人员备受感动,并向他们表示感谢。据了解,此次在府城中学采集核酸样本的78名医护人员均为海南省人民医院机动应急采样队成员。

“我们应急医疗队外出执行任务时,离开之前都会把环境卫生做好,将整洁的场所交付给原来的单位,这是我们的传统。”海南省人民医院机动应急采样队队长吴多虎告诉记者,“大家没喊过累,打扫卫生也是自发的。”

从早上八点到凌晨十二点,78名医护人员全力奋战在府城中学核酸采样点一线,共采集13971例核酸样本。他们踏着晨光而来,伴着星光离去,除了汗水,不留下任何痕迹……

医护人员吃饭休息的教室已打扫完毕,十分整洁干净。海南省人民医院供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