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龙江农场公司推动大岭苗木基地建设 打造垦区职工创新创业就业基地

记者邓钰 通讯员高秀彬
2021年08月11日09:39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白沙黎族自治县荣邦乡大岭居的海南农垦大岭苗木基地,职工们忙着管护各类苗木。结合产业发展,海南农垦龙江农场公司已将该基地打造为垦区职工创新创业就业基地。

  据了解,海南农垦大岭苗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4580万元,用地面积1700亩。龙江农场公司依托大岭前身琼西育种站所积累的深厚技术优势,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合作,坚持效益优先和市场化的原则,按照“引进试种、选育示范、规模化推广”三步并举的模式,计划将大岭苗木基地打造为海南西部最大的热带水果苗木培育基地。

  目前,大岭苗木基地拥有芒果、波罗蜜、油梨、莲雾等20多类130多个苗木品种,2020年基地销售总额超6000万元,并带动周边大量职工群众就业创业。下一步,龙江农场公司将立足当地农情,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引进名优特品种,提升产业竞争力,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带动周边职工群众就业创业,推进乡村振兴。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