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沙美村:乡村文旅 别样的出彩

2021年08月11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8月11日电 一片白墙黛瓦的仿古民居,掩映在椰影婆娑间,伴随着小桥流水、滨海长廊,海风拂过,一片惬意……这就是记者在琼海博鳌新晋网红民宿沙美印象看到的。

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坐落在金牛岭脚下,面朝生态优美的沙美内海。 “山水林田湖海”在这里完美融合,成为一个“望山看水忆乡愁”的好去处。

如何将沙美村如此好的自然资源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力动能?裕华集团、沙美村和袁家村合作斥资约3.3亿元打造出沙美印象,蹚出一条“企业+村集体+村民”的共享经济新路子。

沙美印象占地面积约65亩,总建筑面积为30000㎡,距博鳌亚洲论坛会址仅4.5公里,致力于打造以民俗文化商业街和精品民宿为主,建筑风格以海南当地的特色民居和骑楼为主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体验地。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使用的琼北特色民宿院落36套。

走进沙美印象,富有琼北特色的民居和骑楼建筑错落有致,1.2万平方古村落庭院式综合商业街依山傍水,风景秀丽。住在沙美印象的特色民宿里你可庭院小憩,听闻水声潺潺,走出庭院便有陕西关中特色美食、琼海特色小吃等丰富的美食时刻刺激着你的味蕾。

在这恬淡的时光里,总少不了几分雅致。在燕京书画社里你可拿起毛笔挥毫泼墨,在柒茶书里你可拿起一本喜欢的书,沏上一杯散发着清香的茗茶度过一个惬意的午后。

据了解,从2021年8月份开始,沙美印象致力于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美丽乡村直播生态产业综合服务商,为当地网红生态产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力打造网红直播流量经济生态产业基地。

沙美印象是乡村振兴的一个窗口,将展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的新景象。(牛良玉 实习生 曾起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