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文昌聚焦企业发展“痛点” 做好简政“减法”和服务“加法”

2021年08月11日10:35 |
小字号

文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坚持“保姆式”服务理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是市级产业园区,目前产业园区内,多个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从项目前期准备手续,到最后落地开工,入驻项目企业在享受到项目审批“加速度”的同时,也提出了如何更好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的建议。

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文昌以持续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能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发力点,从制度、政策、服务等方面优化融合,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来,文昌已进行第三批审批事项划转,共涉及10个部门114项。“一枚印章管审批”制度改革以来,累计划转491项业务,快速推动办理审批业务“只进一扇门”,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文昌市相关职能部门将企业反馈的建议“照单全收”,对标对表实施“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快速审批,做好审批流程瘦身提速减法。

文昌市继续深化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在全省率先推出《文昌市审改办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屋建筑工程办理施工许可证手续的通知(试行)》,引导企业按照“三阶段”模式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已办理了5宗“土方开挖和基坑支护”阶段施工许可证,推动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良好的营商环境,引来了多家企业入驻。目前,文昌市约亭产业园区已为招商项目供地17个,共917.75亩。同时,为给入驻项目企业提供便利,约亭产业园区正加快推进园区的一期“三横两纵”5条路网建设,目前已完成园区道路硬化、给排水工程施工,道路的绿化、路灯、交通工程等计划8月底全部完成。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